忍一时乳腺结节,骂一句神清气爽

酸奶鲨查酱

【X-MEN同人】【EC】笑傲江湖之退出江湖(原作向武侠有能力AU)

大蘑王:

(这是正传,然而正传很短)


传说万磁魔教危害武林,名门正派决心联手攻打魔教总坛基诺山。
历经数载腥风血雨尸横遍野,正派大军终于包围了魔教圣殿——万磁宫。
“魔教妖孽,今日我要为武林正义替天行道!”以穿心狼爪手行走江湖的少林俗家弟子罗根大侠率先叫阵。
坐在正殿宝座上的英俊男人面无表情纹丝不动。
“想不到恶名昭彰的魔教教主万磁王,竟然只是个胆小如鼠的缩头鳖。”罗根大侠继续出言挑衅。
站在万磁王左右侧的红蓝护法正要动手,只听宝座上的男人轻蔑地笑了一声。
“替天行道?金刚狼……死在你钢爪之下的无辜性命有多少条,你数过吗?我们万磁教多年隐居基诺山,与世无争,只因我们生来与你们不同,就被打成魔教。”红色面容长有奇特尖尾的红护法与蓝色面容浑身布满奇特鳞片的蓝护法,闻言已经按耐不住求战之心。
“你们这些所谓的名门正派,表面上道貌岸然,暗地里不知经过多少勾心斗角自相残杀,不过借着攻打我教当做幌子,争一个武林盟主的地位。”万磁王说话的声音不大,语调平淡冷静,反而更叫人不寒而栗。
“不要在这里妖言惑众了,魔教的话没人会相信的!受死吧,万磁王!”罗根大侠亮出他的独门狼爪功一个箭步冲上前去。
宝座上的万磁王连眼皮都不抬,微微翻了一下手指,众人只觉眼前一花,只见罗根大侠整个人腾空而起,身体被折成球形。他痛苦的呻吟仿佛还在耳边,人已经飞出大门外,直至消失在视野中。
在场的正派人士无不震惊,纷纷后退。
此时万磁王却站了起来,一身绛紫蟒袍仿佛浸透了鲜血般威严华贵。“既然你们都想杀了我好当武林盟主,我就在这里,奉陪到底。可如果你们杀不了我,你们也别想活着离开基诺山。你们的命和血要留下祭我死去弟兄的亡魂!”万磁王的眼神里只有杀意。
“且慢!”人群中忽然传来一声柔和清亮的少年音色。只见一位相貌俊美气度高贵的年轻僧侣从人群中走出来。
众人一见他,立刻单手合十,齐齐行礼道:“读心大师。”
来人正是少林寺现任方丈读心法师。只见他一手念珠,一手法杖,缓缓走到殿前,道:“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还请万教主三思。”
“想不到你成了少林寺的方丈。”万磁王冷冷地盯着读心大师。
“贫僧恳请万教主三思。杀人不会使你的心获得平静。”读心大师深深注视着万磁王。
“我不杀人,人却来杀我。你让我放下屠刀,他们又能放下吗?”
“只要你能放下,我会让他们退去。”
名门正派们已经骚动起来,
“我们此行是来铲除魔教的,凭什么要听少林寺的和尚指挥?
“不杀万磁王誓不下山!”
“谁杀了万磁王,谁就是武林盟主!”
读心大师丝毫不为所动,“你相信我。”他的眼睛里只有万磁王。
“你知道光凭这句并不能说服我。”万磁王停顿了一下,“你很清楚我要的是什么。”
读心大师沉默片刻,忽然微笑起来,“只要你退出江湖,贫僧愿意辞去少林寺方丈的位置,和你一起归隐。”
身后的少林弟子们已经喧闹起来,其他的名门正派也十分震惊。
“你们名门正派最会说谎,我怎么知道你说的不是搪塞我的话。”
“万教主,出家人不打逛语。”读心大师似乎已经胸有成竹,“你就答应我吧。”
万磁王突然抬了抬手腕,读心大师的法杖电光火石间飞到了他手中。只见万磁王摘下一个法杖上的饰环,握在手心里轻轻一捏,一个饰环已经变成两个细小的圆环。
“就以这两个圆环立下盟誓。你和我,归隐江湖。万磁教和这些所谓名门正派,从此井水不犯河水。”
读心大师已经走到了万磁王面前。从他右手的手心里拿起一个圆环,拉着他的左手一根根手指去套,最后发现只有无名指最合适。紧接着,万磁王把另一个圆环,也套在了读心大师的无名指上。
他们并肩朝展示手上的圆环,并向众人宣誓,从今天起,世上再没有万磁王和读心大师,万磁教和武林所有门派和平共处。
最后读心大师轻点了一下自己的太阳穴。

========================================

夕阳。青峰。香炉。棋盘。
二人对坐。
“想不到这二十年你竟然躲在少林寺。”
“那里清静,我可以想事情。”
“那你想清楚了吗?”
“没有。我发现本来就不需要去想。”
“你到底想了些什么?”
“想要不要和你在一起。”
“现在你可以不用想了。”

——Fin


评论
热度(49)

© 酸奶鲨查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