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一时乳腺结节,骂一句神清气爽

酸奶鲨查酱

【盾铁/ALL铁】杏林情挑(医生AU,主盾铁ALL铁提及,护士盾X医生铁,ABO)NO.59

孤光残影:

59

 

(老丈人救女婿,喜闻乐见……啊,我又让叉叔来耍帅了!)

 

因二次爆炸而受伤的医护人员,被分别送进了三家大型医院的急诊中心,为此史塔克综合医院的急诊中心不得不将并不严重的急诊患者转院,以腾出人手和病房及手术室来进行抢救。

艾瑞克根本没功夫和托尼多费口舌,他只是象征性的拦了一下没有执照就要进手术室的托尼,然后就赶去另外一间手术室救人。外科部几乎所有主治及以上级别的大夫都被从床上叫了起来,急诊中心创伤手术室和住院部大楼外科手术室门口的灯全部亮起。

“烧伤面积达30%,其中Ⅲ度烧伤占一半,史塔克医生,我不建议在现在这种情况下做开胸手术。”跟进手术室做二助的急诊医生建议道,“他可能会扛不过术后感染。”

“不把刺入肺叶的肋骨取出他一样会死。”对着无影灯看了眼胸片,托尼向临时被他从另一台手术上叫过来的贾维斯征询意见,“如果是肋下微创手术,你能清理干净碎片么?”

看着肋骨刺入肺叶的位置,贾维斯摇了摇头:“微创的话,你没有缝合血管的空间。”

紧急情况下制定临时的手术方案往往决定病人的生死,韦德已经进行体外呼吸循环,塌陷的肺部亟需治疗,不然能不能活到太阳升起都是个问题。

“开胸。”拍板制定手术方案,托尼下定决心不能让彼得对他再次失望。

来不及过多的安慰儿子,史蒂夫将彼得带至韦德急救的手术室外后就换上制服赶去工作,离开之前他反复叮嘱了好几遍彼得不要着急,因为在手术室里抢救韦德的是托尼。

“急诊药房的人血白蛋白没库存了,烧伤病人太多,我去住院部药房取。”迎面把一摞病历拍到史蒂夫身上,巴基赶着往住院部大楼跑,同时回身提醒他,“四号手术室缺人,你赶快去,有个五百磅的胖子他们搬不到手术台上去!”

什么?五百磅?真会挑时候进急诊。

“这人什么病?”和同事合伙把患者用加厚的床单拽到两张并在一起的手术台上,史蒂夫实在忍不住问了一句。

这哥们也太沉了,胳膊都差点拽脱臼。

“他以前是摔较运动员,有陈旧性颅脑损伤,今天据说在家里摔倒了碰到头,旧伤复发,要引流积液。”斯特兰奇在一旁解释道。

刚下了一台在工厂事故中被钢筋刺穿颅骨伤者的手术,他连喝杯咖啡的功夫都没有就被呼叫进这间手术室。以往这种手术用不着他这个外科大区主任来做,但今天能上手术台的都被占上了,就正好赶上他有空。

“哦,那没我事了吧?”算了下手术室里的人数,史蒂夫确认自己应该只是过来干力气活的。

斯特兰奇点点头:“恩,没事了,谢谢。”

退回到走廊上,史蒂夫甩着胳膊往清创室走,半道碰上还穿着病号服的朗姆洛。因为女儿早产一直在保温箱里待着,连带他也暂时不能出院。

扫了眼人仰马翻的急诊大厅,朗姆洛问:“我听小兔崽子说急诊中心缺人手,有什么我能帮忙的?”

“有醉汉闹事的话,麻烦你把他拖出去。”史蒂夫刚说完就看见朗姆洛撸起袖子准备往分诊处走,赶紧拦了他一把,“我开玩笑的,可不能让你干那个,回去睡觉,不然等下巴基过来看见你在这,他又要嚷嚷了。”

“我会让他闭嘴,另外别拿我和别的人同等看待,我没事,你就是现在给我把枪让我上战场都没问题。”看到史蒂夫错愕的表情,朗姆洛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开玩笑的。”

“我得说,你肯定能做的到。”认输地点了下头,史蒂夫建议他去分诊处看一下有什么能帮得上忙的,然后自己去清创室里干活。

没过几分钟,他就听同事说朗姆洛在大厅门口把一个闹事的醉汉打的满地找牙。

 

彼得在手术室外的等待区沙发里变换了差不多有二十个姿势,直到窗外响起鸟鸣声,手术室的自动门才打开。

“他怎么样了!?”冲到揉着腰从里面走出来的托尼面前,彼得焦急地询问着男友的情况。

“别担心,死不了。”看着儿子红肿的眼眶,托尼倍感心疼,他顾不上在手术台边站了将近四个小时的辛苦,拽着彼得的手把他拉到休息区的沙发上坐下,“我们得谈谈,有些事,你要有心理准备。”

“他会变成植物人?”彼得有限的医学知识让他无法想出比这个更为严重的情况。

“不,那倒不会。”托尼为难地搓了搓下巴,“不过他确实需要在ICU里躺上一段时间,什么时候能醒不太好说,烧伤面积太大,镇痛剂要持续使用,那会让他一直陷入睡眠状态。”

“哦,那……”使劲吸了口气,彼得忍住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你说,我都能接受。”

“他脸上也有烧伤的地方,唔……Ⅱ度,会留下明显的瘢痕组织。”

彼得眨了眨眼睛,示意托尼说的再明白点。

“意思就是,他毁容了。”

“……”揪紧衣服的下摆,彼得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没事,只要他活着,毁容了我也不在乎。”

点点头,托尼抬手抚摸着儿子的胳膊予以安慰:“现在整形技术很好,瘢痕组织的去除术非常成熟,等他恢复之后,我会和杜姆医生确认相关的手术方案……不过他身上还有不少Ⅲ度烧伤的地方,神经和汗腺都已坏死,他将来的生活会很辛苦。”

“我会照顾他。”

“还有……他右手烧伤的比较严重,痊愈后也会留下神经性颤动的后遗症,以后没办法拿手术刀。”

“……他失去做医生的资格了么?”

“外科医生是当不了了,内科的话还有希望,前提是他醒过来能坦然面对事实。”

“我可以开导他,韦德是个开朗的人,他不会轻易放弃。”

“彼得……”握住他的手,托尼轻声叹了口气,“有些人可能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坚强,当然我并不是说韦德就是那种人,但你可能要忍受很长一段时间他的自暴自弃,你知道我不希望看到你伤心难过。”

“我相信他,托尼,我也希望你……恩……你和史蒂夫不要再给他任何压力了好么?”

“我都打算给这小子出整容钱了你还要我怎么做才满意?医疗保险可不管这个。”刚说完就意识到自己不该冲彼得大声说话,托尼轻咳一声放缓了语气,“行,我保证不给他任何压力,现在你满意了?”

彼得的眼泪终归还是没忍住,但他至少露出了笑容。探过身体抱住托尼的肩膀,他把鼻涕和眼泪都蹭在了对方的手术服上:“谢谢,托尼,谢谢你救了他。”

第一次体会到被儿子拥抱的喜悦,托尼也觉得鼻子发酸,抬手抱住彼得的后背轻轻抚摸着。父子俩相拥在沙发上,在清晨的温暖阳光中向对方彻底打开心扉。

过了好一会,托尼突然问道:“你给我说老实话,你们俩是不是上过床了?”

“我说实话的话,你会不会拔了他的氧气管。”

“我现在就想去拔他的氧气管了。”

“别这样,我刚对你有点好感。”

“你叫我一声爸爸的话,我就考虑放过那小子。”

“那你还是拔了他的氧气管吧。”

“……”

托尼翻了个白眼。

这绝对是差别待遇,凭什么史蒂夫就能享受那声“爸爸”?

 

TBC

 

60章果然写不完……已经18.8万字了,我估计20万字能打住?

好不容易温馨起来的怎么又逗逼了……

该开始怼屎蛋了……

啊!我为叉叔帅断腿!

唔,等写完整理整理做个本,如果没人收我自己留个纪念,20万字,这得多厚一本?

红心回帖,知道你们爱我!


评论
热度(106)

© 酸奶鲨查酱 | Powered by LOFTER